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选举委员会撤销对他信的两条“贿选”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2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曼谷4月10日电(记者凌朔张秋来)据泰国媒体10日报道,泰国选举委员会撤销了反对派对看守内阁总理他信的两条“贿选”指控,认为他信在竞选活动中没有违反选举法。

  泰国选举委员会说,他信在泰国东北孔敬府演讲时的拨款承诺没有违法,因为这项拨款计划早在去年就已启动,是政府减贫计划的一部分。拨款动用的是政府专项资金,并不
是泰爱泰党的竞选资金。

  选举委员会还推翻了有关“他信雇用泰北农民前来曼谷进行集会”的指控。选举委员会的调查显示,没有证据表明他信或泰爱泰党花钱雇用了前来集会的数万农民。

  今年3月,他信在孔敬府农普村发表演讲时向村民承诺:“今年,农普村拿到了政府发放的30万铢(约合7500美元)资金,明年和后年也会得到这样一笔资金,但前提是我还在当总理。”反对派由此指责他信进行“贿选”。此外,数万名泰北和东北农民3月自驾拖拉机及各种农用车到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支持他信连任。反对派指控说,这些农民“受人所雇”。

  由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在本月2日举行的大选中获得90%以上议席。他信于4日宣布,为稳定政局,他将不在新政府中担任总理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