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王80寿辰将至 生日邮票记录女王欢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48 新华网

  它们记录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容光焕发的时刻。在长达80年的岁月里,这些令人愉悦的照片向人们述说着伊丽莎白女王人生中最为欢乐的时光。如今,这些快照已被英国邮政局印制成邮票,以庆祝本月21日女王80岁寿辰。

  据报道,经女王个人同意,8枚纪念邮票从数十年英国王室档案中选取照片制成,其中7张均展现出女王温暖的微笑。剩下一张摄于1931年,画面上,年仅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双
眼闭合,温柔地将头靠在母亲约克公爵夫人,即英国王太后肩膀上休息。

  这套邮票中的第二枚记录着1940年女王14岁时的稚嫩面容,第三枚是1950年24岁的女王与菲利普亲王结婚3年后的合影。第四枚摄于1951年,当时25岁的女王出访加拿大,并出席一次国宴。第五枚展现了1960年女王34岁时的风采。第六枚摄于1972年,46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在她钟爱的游艇“大不列颠”号的甲板上微笑。第七枚摄于1985年的温莎马展,展现的是59岁的女王同一匹马在一起的场景。最后一枚是2001年女王75岁时的侧身照,当时她头戴礼帽,正在伦敦希思罗机场接见高层官员。

  迄今为止伊丽莎白女王经历的人生历程中,只有20年的时光没有在这套邮票中出现。《星期日电讯报》认为,它们可能不符合邮票的欢乐主题。第一个10年是20世纪20年代女王尚处襁褓、蹒跚学步的时期;第二个10年则是上世纪90年代。这10年可谓麻烦不断,其间女王亲眼一一见证了3个子女婚姻的破裂,而1992年更是被女王称为“恐怖之年”,因为温莎城堡在这一年中遭遇火灾。

  应该说,为伊丽莎白二世庆祝生日的活动已经展开。9日晚,英国广播公司(BBC)将首次播放女王婚礼及与幼年查尔斯玩耍的纪录片。这个上下两集的纪录片名为“80岁的女王”,其中引用的影片素材来自王室家庭录像。(海洋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