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近600名伊拉克前空军官兵惨遭"猎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曾参与两伊战争的原伊拉克空军飞行员日前陷入恐慌之中,因为有人来找他们“复仇”。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援引官方提供的数据说,截至2006年1月初,已有近600名伊拉克前空军官兵惨遭私刑杀害。

  萨达姆统治时期的军事人员接连不断遭到杀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57岁男子说,不久前遭到绑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绑架发生在下午祷告之时,大约有30名黑衣武装人员
袭击了这名男子所在的巴格达一家清真寺。与他一同遭到绑架的还有两名前空军少将——特姆·查洛卜和萨阿德·巴哈·迪恩。

  “他们用电线和木棒殴打我们全身。我们听见他们在隔壁的审讯室里接听电话,有时他们被告知放人,有时他们被告知杀人,”这名男子说。绑架者在确信这名男子与萨达姆政权军事力量没有任何关系后将其释放。但是,那两名将军却难逃厄运。几天后,人们在什叶派主导的萨德尔城附近发现那两人的尸体。

  军方统计的数据显示,至2006年1月初,共有182名前萨达姆政权飞行员和416名高级军官遭到杀害。此外,至少836名飞行员和军事高官逃往邻近的阿拉伯国家。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许多逊尼派认为什叶派武装“巴德尔”旅实施了有关谋杀行为。但一些被列入“死亡名单”的原飞行员以及遇难官兵家属却认为伊朗才是“幕后元凶”,因为那些官兵均参加过两伊战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