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女孩跌倒引发踩踏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6 北京晚报

  上万名妇女和儿童4月9日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参加一次宗教集会。集会结束后,一名女孩突然跌倒大声呼救,结果引起恐慌。拥挤的人群相互推搡踩踏,造成至少29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死伤者全部是妇女和儿童。

  女孩跌倒呼救

  当天的踩踏事件发生在卡拉奇市区的法伊赞麦地那清真寺。至少1万名妇女参加了这次宗教集会,有些人带着孩子。目击者说,一名女孩在走出清真寺时跌倒,引发了踩踏惨剧。“我听到一个女孩呼救,一名妇女停下来去拉她。她停下来后,人群涌过来,从我们身上踩踏过去,”一个名叫扎伊布尼莎的40岁妇女在病床上告诉记者。扎伊布尼莎在这次事故中胳膊骨折,不过幸运地躲过一劫。

  现场鞋子遍地

  惨剧发生后,数千只鞋子零乱地散落在现场,还有斑斑血迹和妇女遗失的头巾。救护车迅速将遇难者

  遗体和伤者送往医院。由于伤者人数众多,医院通过扩音器号召人们去献血。

  利雅卡特医院负责人阿卜迪说,他们接收了22名死者,其中18人是妇女,其他4人是儿童。卡拉奇真纳医学研究院医生贾迈利也证实,他们收到了7具死者遗体。医生们说,死者大多是上了年纪的妇女,死因多是内伤和窒息。当地警方公布的受伤者人数为100人左右。阿卜迪说,利雅卡特医院收治的伤者中有超过40人“伤势非常严重”。贾迈利说,真纳医院收治的伤者中仍有数名妇女处于昏迷状态。预计死者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警方排除恐怖事件

  卡拉奇警方官员伊贾兹说,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恐怖事件。“起初有一种说法是:有人给清真寺管理人员打电话,声称在清真寺里安放了一枚炸弹,但我们调查后发现没有这样的电话。只是传言而已。”

  巴基斯坦上次发生致命踩踏事件是在2003年3月,当时巴基斯坦东部一座什叶派清真寺起火,里面的人群向外逃命,结果造成7人死亡。陈济朋(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