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报告显示 看电视越多越长体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04 新华网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青少年看电视时间与体重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实则不然。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9日报道,根据美国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两者在青少年身上存在正比关系。因此专家们呼吁,为了孩子们的健康长寿,家长应尽量减少孩子们停留在电视机前的时间。

  在这篇名为《当孩子们吃他们所看》的报告中,来自哈佛大学的研究小组说,他们
对500多名十一二岁的青少年跟踪调查20个月,观察其看电视、饮食和运动习惯。

  一开始,研究人员分别记录下被调查者每天进食多少和摄取热量多少的数据,并对比20个月后这两个数据的变化。

  经过比较和分析,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多看一小时电视,一个孩子就会平均从食物中多摄取167卡路里热量。那么一年下来,孩子们就会增加超过1英石(6.35公斤)重量。他们还发现,43%的被调查者看电视时间有所增长。

  研究人员还发现,被调查者酷爱他们经常在电视广告里看到的那些零食、甜食和快餐。

  另一份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报告也得出类似结论。研究人员发现,青少年每天看电视两个小时或以上,体重超重的可能性就会比那些看电视不到两小时的孩子高出2倍。

  基于上述研究成果,美国儿科学院提出指导方针,建议2岁以下儿童每天看电视时间不要超过2个小时,而美国目前青少年看电视平均每天7小时。

  相关稿件:

  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