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西洛呼吁亚太国家努力保证千年发展目标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8: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雅加达4月10日电(记者夏林)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10日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第62届年会的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亚太国家应该秉承持续的政治意愿,以保证联合国所提出的千年发展目标能够如期实现。

  苏西洛认为,各国都具备战胜贫困的能力和资源,但还需要凭借持续的政治意愿才能使这些能力和资源得到合理的使用与调配,否则就会失调。他举例说,全球贫困国家安装
供水和卫生清洁系统每年约需900万美元,而全球年均军费则高达7800亿美元,两相比较,失调的状态显而易见。

  他说,全球一半人口每天收入不足两美元,8亿人正在承受饥饿和营养不良之苦,6亿人得不到安全的饮用水,超过1亿儿童失学。这些统计数字足以让大家心碎,但不应该消磨大家的意志。他敦促亚太地区各国政府发挥出各自的潜力,管理好自己的国家。

  在防止自然灾害方面,苏西洛呼吁亚太各国加强合作,同时希望防灾基础设施的建设要对所有相关国家同样有利,最终目的应该是帮助本地区人民提高生活质量,其中包括改善穷人的生活。

  亚太经社会本届年会6日在雅加达开幕,预计12日闭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代表与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本地区如何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防灾基础设施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