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决定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等官员禁发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0日电(记者尚绪谦)欧盟10日决定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另外30名行政、立法、司法和选举方面的白俄罗斯官员实行禁发签证的限制性措施,以表示其对白俄罗斯3月19日总统选举的不满。

  上述决定由正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作出。欧盟外长会议还发表声明,称白俄罗斯的总统选举“不公”,并指责白俄罗斯当局对示威者“使用暴力”和“逮捕反对派人
士”。声明称,欧盟还有可能对这31人采取其他措施,但同时也说,欧盟的限制性措施不针对白俄罗斯人民。

  欧盟曾于2004年9月和12月分别对6名白俄罗斯官员实行禁发签证措施,但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进行“惩罚”,这还是首次。

  卢卡申科在3月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83%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4月8日,卢卡申科宣誓就职,开始他的第三个总统任期。但欧盟和美国拒绝承认白俄罗斯的这次总统选举结果。(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