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鞋税让英德鞋商叫苦不迭 消费者多备几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1:04 新华网

  

欧盟鞋税让英德鞋商叫苦不迭消费者多备几双

  4月8日,一队情侣经过法国巴黎街头鞋店的橱窗。自4月7日开始,欧盟对中国生产的鞋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征收期为6个月。一部分法国市民和鞋商认为这一举措将让他们的利益受到损害。 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新华网伦敦4月1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由于欧盟决定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分别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性反倾销关税,英国和德国的两家最大的鞋类零售商对此叫苦不迭。

  英国最大的鞋类连锁店其乐公司表示,该公司60%的鞋品从中国和越南进口,欧盟征税举措将导致该公司成本增加1500万英镑,公司将无力消化上升的成本。由于英国鞋类零售价格低廉,征税将使英国遭受尤为严重的打击。 []

  

  近来,中国鞋在欧盟市场的前景变得十分微妙。一方面,欧盟对中国鞋的反倾销调查正步步升级;另一方面,有关中国鞋因不符合欧盟检测标准而被扣或被退货的消息也屡屡传出。如果说反倾销涉及的只是产品的价格,那么检测不合格则直指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是关系到中国鞋能否进入欧盟市场的“生死问题”。

  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欧洲鞋业联合会是一家代表欧盟鞋类制造企业利益的组织,其成员来自18个欧盟成员国和5个中东欧国家。该联合会执行主任罗兰德·斯梅茨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除了一部规范鞋类产品标注方式的94/11/CE号指令外,欧盟并没有一个直接针对鞋类产品的技术标准法规,但欧盟许多涉及产品安全标准的法规都同样适用于鞋类产品。

  

  法国巴黎消息 现在,对于生活在欧盟国家的老百姓来说,应该是多储备几双皮鞋的时候。因为几个月后,他们将不得不面临这样的变化:市场上的中低档鞋普遍都贵了10%至20%。

  皮鞋价格的高涨,缘于欧盟自4月7日起对中国和越南鞋启动的反倾销税措施。欧盟决定,在6个月的时间内,对中国产皮鞋征收的反倾销税从4.8%过渡到19.4%;对越南产皮鞋的反倾销税将从4.2%过渡到16.8%。

  

  达尼埃尔·马丁8日一大早就来到位于巴黎近郊的克里希周末集市进行采购,除几件衣服外,他还为自己挑选了一双皮鞋。马丁表示,法国报纸说欧盟将对中国鞋征收4.8%至19.4%的反倾销税,他本人对这一举措并不认同。他指出,中国鞋价廉物美,欧盟征收反倾销税并不能阻止法国进口商从中国进口皮鞋,该举措只会让法国市场上的皮鞋价格高涨,法国消费者的利益将受到损害。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