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遭遇2002年以来最严重沙尘暴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从8日起开始遭受四年来最严重的沙尘暴袭击。由于没有准确预告沙尘暴来袭,韩国气象厅厅长李万基10日被迫向国民道歉。

  韩国首都首尔和其他地区自8日起受沙尘暴的袭击,能见度从正常的10公里下跌到只有1.5公里。卫生部门形容这是韩国自2002年以来最严重的沙尘暴。

  然而韩国气象厅在当地时间8日早晨5点预报称,“从今早开始,沙尘暴会平息。”两小时后,当局解除了沙尘暴警报。不料,首尔当天却又遭沙尘暴袭击, 而且细尘浓度还创历年来最高水平,细尘浓度达到每立方米含2370微克以上的水平。

  当天好多民众带着家人出门,结果被沙尘暴吹得不敢抬头,因此,很多民众回家后,打电话向气象厅抱怨。

  对此,韩国气象厅厅长李万基10日召开记者会,发表“向国民致歉书”,表示气象厅对7日晚到9日的沙尘暴估计不足,没有做出准确预报,给国民造成巨大不便,作为气象厅长深感愧疚。(姜贵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