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殊困难群体减免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真正的惠民济困医院应该是政府创办的公益医院。”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10日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针对公众对惠民济困医院的疑虑和担心,毛群安指出,卫生部倡导的惠民济困医院有六大特点:必须是政府创办的医院,而且实行全额预算管理,即收支两条线;面向普通人群,对一些特殊困难的群体,应该实施费用减免的政策;而且这类医疗机构主要采取适宜的
医疗技术,采购同质低价药品,在药品销售过程中原则上不作销售的加成;要严格执行国家的政府定价;要保证医疗的质量和医疗的安全;同时它们都是一些综合性的医院,以治疗常见病、慢性病为主。

  毛群安指出,从维护群众的利益来说,政府创办的公益医院都应该具有惠民济困的任务。目前政府创办的公益医院所占的比例不小,但是由于国家在投入上很难保证,医院的公益性体现得不太明显。

  相关报道

  移植的器官主要源于公民自愿捐赠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移植的器官主要来自公民去世时的自愿捐献。一些境外媒体编造中国“随意进行死刑犯器官移植”的报道严重失实,是恶意诋毁中国的司法制度。

  毛群安说:“出于救死扶伤的目的,对于一部分犯有严重罪行的死刑罪犯自愿并签名或者其家属同意捐献的器官,在有关部门的严格审查批准后,才可能被利用在移植手术中。这与公民自愿在去世时捐赠器官性质是一样的,要求也是一致的。”

  毛群安表示,中国器官移植存在着不够规范的问题,政府的监管力度不够,“但是,一些境外媒体蓄意编造中国从执行死刑的犯人身上随意取出器官进行移植,这是恶意诋毁中国的司法制度,是别有用心的。”

  “牙防组事件”将规范口腔保健产品认证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谈到“牙防组事件”时表示,根据国家现行的有关规定,卫生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明确有关专家组织的责任和功能。

  毛群安表示,牙防组是1988年12月卫生部批准成立的口腔专业技术指导组织,简称为牙防组。它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卫生部制定关于牙病防治工作和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的规划,组织协调牙病防治工作和组织开展一些学术交流工作。对于卫生部委托它所做的工作,在经费上会给它提供帮助。作为一个技术性的组织,它又是由几方面不同的人员和不同单位专家组成的组织。(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