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美50万人游行 抗议温和移民法案被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20 中国日报网站

  

全美50万人游行抗议温和移民法案被否决

  2006年4月9日,美国俄勒冈州的示威者们正在抗议。(路透社图片)

  

全美50万人游行抗议温和移民法案被否决

  美国得州达拉斯市的抗议者拥挤在街头,警方正在密切监控。(路透社图片)

  

全美50万人游行抗议温和移民法案被否决

  美国得州达拉斯市的抗议者。(路透社图片)

  

全美50万人游行抗议温和移民法案被否决

  一名墨西哥移民身披墨西哥和美国国旗。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得克萨斯、加利福尼亚、新墨西哥、艾奥瓦、亚拉巴马等10个州爆发了大规模游行。50多万人走上街头,强烈要求国会通过移民法修订法案,使全美1100万非法移民有机会获得合法身份。示威者计划于10日在全美各地继续举行大规模抗议。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估计,9日当天,仅仅在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就有至少35万人参加游行。在犹他州的盐湖城,一个原本希望召集3000人的抗议集会,却吸引了2万人参加。在加州的圣迭哥市,约有5万人参加了游行。

  示威者纷纷表示,“如果我们不抗议的话,他们就不会听取我们的意见”,“希望这能改变美国的思维方式”,“我们不是罪犯,我们同其他人一样都是正常人”。 一位组织者告诉记者说:“我们没有像马丁·路德·金那样的领袖,但现在,这已经是一场全国性的移民权利运动。”

  据悉,美国参议院4月7日否决了最新的移民法修订法案。根据该法案,在全美1100万非法移民中,居住5年以上的700万人将有望获得合法身份。同美国众议院此前通过的将所有非法移民视为罪犯的法案相比,这份新移民法显得宽松许多,可惜未获通过。

  从4月10日开始,美国国会将进入为期两周的休会期。因此,目前还不清楚参议院何时才会提出另外一份修订法案,再次进行讨论。(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