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移民改革法案被否决,数百万人移民希望可能落空美国各地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27 检察日报

  本报讯(肖雨) 据美联社4月10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日,数十万民众高喊着口号,挥动着美国国旗,再次同时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旨在从重打击非法移民的法案,要求给予非法移民以合法身份。

  游行者涌进市区的街道,一些家庭用童车推着自己的孩子加入游行队伍中,许多人身着象征和平的白色衣服。据警方估计,游行人数大约在35万到50万人之间。到记者发稿时
止,尚没有发生暴力冲突的报道。据悉,美国新墨西哥州、明尼苏达州、密歇根州、阿拉巴马州、犹他州、俄勒冈州、爱达荷州以及加利福尼亚等地同时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

  奥斯卡是2003年来到美国的非法移民。在圣迭哥游行现场,这位23岁的建筑工人说:“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他们就永远不会倾听我们的心声。”

  牧师罗福·拉顿·西格说:“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这关系到自由和人权。”在明尼苏达州,大约3万人聚集到州议会大厦前。

  这次游行也引来了反示威游行的示威者。在盐湖城,59岁的退役海军老兵欧文举着一个黄色的旗子,上面写着“不要践踏我”的字样。“我为这些人说出‘我是非法移民,没关系’这样的话感到悲哀,”欧文说:“美国欢迎外来移民,但是来美国必须通过合法的渠道,我认为通过非法手段来到美国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游行组织者称,美国上议院上周作出决定,不通过那份能给许多非法移民合法身份的移民改革法案,这只能使后者重新组织起来进行反抗。

  在伯明翰,在那条上个世纪60年代民权运动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的同一条街道上,也发生了大规模抗议。示威者还在一个矗立着马丁·路德·金雕像的公园中举行集会。

  伊利诺斯移民和难民权利联盟领导人约书亚·霍伊特组织了芝加哥地区的集会。他称:“我们没有像马丁·路德或者查维斯那样的领袖,但是现在这已经是场全国性的移民权利运动。”

  去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议案要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造更多的隔离墙,将未登记入册的移民者定为犯罪,并将非法进入美国定为重罪。很多组织就开始准备集会抗议。那些零星的地区性的抗议活动很快就转变成一场全国性的运动。3月25日洛杉矶的50万人大游行则使这场运动达到顶峰(本版3月28日曾作报道)。

  近几周以来,一些全国性的宗教组织也开始与示威者合作,另外还有很多协会、学校以及民权组织等也都参加了进来。目前绝大多数抗议者是西班牙人,他们还要让更多的亚洲和中东的移民参加进来。

  目前,美国境内约有1200万非法移民,大部分来自墨西哥等拉美国家,他们多在从事美国人不愿做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