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分化伊武装 美军故意夸大扎卡维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为分化伊武装美军故意夸大扎卡维威胁

  美军2004年2月公布的扎卡维头像。(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0日报道,美国军方正利用媒体宣传手段,夸大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对伊拉克构成的威胁,以期来分化伊拉克境内的反政
府武装势力。

  报道说,自2004年开始,美国开始利用传单、电台和电视台对扎卡维进行了大量的负面报道。军方还不惜自编自导,将有关扎卡维的新闻有意泄漏给媒体,从而进一步树立了扎卡维的恐怖分子领导人的“高大形象”。

  报道援引部分军方人士的话称,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的破坏力被片面夸大了。

  驻伊美军情报官哈维曾在去年夏天的军方会议上表示,扎卡维的破坏力已经被无限夸大,他本人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大的能耐。哈维说:“(伊拉克)主要威胁并不是来自扎卡维或是宗教极端势力,而是萨达姆追随者组成的反政府武装。”

  哈维认为,尽管扎卡维和其他一些海外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制造了多起致命的炸弹袭击,但是他们只是“反政府武装中的一小部分人”。

  分析人士指出,美军此举的目的在于通过强调扎卡维的残忍手段以及强大的基地组织背景来分化瓦解伊拉克的反政府武装势力。(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