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输了出口民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5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为期两天的意大利议会选举投票10日结束后,当地媒体和民意调查机构随即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前欧盟委员会主席罗马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翼联盟将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中都占据多数席位,战胜了现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

  意大利一家研究所公布的初步民调结果显示,中左翼联盟有望在议会参众两院选举中都赢得50%至54%的选票,中右翼联盟的得票率在45%至49%之间;中左翼联盟有望在参
议院赢得159至170个席位,中右翼联盟的席位则在139至150之间。调查暂时没有公布两大阵营在众议院可能赢得的席位数。

  不到一小时后,这家研究所公布了另一份更加详细的出口民调结果,同样显示中左翼联盟获胜。

  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公布了另一家民调机构的调查结果。他们在投票站出口对1万名选民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左翼联盟在众议院选举中赢得了52%的选票,将占据630个席位中约340席,在参议院315个席位中将占据167席,均超过了简单半数。中右翼联盟则分别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赢得了至少277席和142席,处于不利地位。

  这两项出口民调的误差率都是2%,而且都没有从海外选票中抽取样本。官方初步统计结果将在10日晚公布。

  出口民调结果公布后,贝卢斯科尼旗下传媒公司的股票迅速下跌了1.7%。

  分析人士认为,中左翼联盟占优主要是缘于两个原因。首先,在贝卢斯科尼任总理5年间,意大利经济发展疲软,增长远远低于欧元区其他国家。其次,贝卢斯科尼在外交政策上追随美国也引起意大利民众不满,尤其是他下令派兵参加伊拉克战争,更是引起国内民众强烈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