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核制核”说激起千层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57 青年时报

  在美国媒体披露美政府计划动用核武器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后,此事立刻激起轩然大波,美国、英国以及伊朗等都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

  美国:多方回应忙“降温”

  白宫方面4月9日迅速做出回应,为这种传闻“降温”,并说美国寻求通过外交手段
解决伊朗核问题,而相关行动都只是“正常的防御和情报规划”。

  美国总统布什的顾问丹·巴特利特9日说,布什优先考虑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针对媒体有关布什政府准备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报道,巴特利特说,美政府不过是在进行正常的防务和情报计划工作,那些以此为依据就得出上述结论的人显然是信息不灵通,而且不了解布什政府在伊朗核问题上的考虑。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巴里斯特罗斯也在当天表示,总统、国务院正与其他国家一道“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政府带来的麻烦问题”,而且,军方从来不会对应急军事计划做任何评价。

  英国:指责媒体“胡说八道”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9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军事打击伊朗“没有在议事日程上”,而有关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的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

  斯特劳说,美国承诺通过谈判和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英国也不会接受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伊朗:嘲笑美国人陷入绝望

  而作为“当事国”的伊朗,针对西方媒体有关美国正计划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报道,该国外交部发言人9日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发起的又一场“心理战”,这说明恼羞成怒的美国人在伊朗核问题上已陷入绝望。

  ■相关新闻

  瑞士通缉伊朗前情报部长

  瑞士外交部9日证实,瑞士洛桑地方法官雅克·安特南日前发布命令,缉拿涉嫌暗杀事件的伊朗前情报部长法拉希安。

  法拉希安目前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安全顾问,他被指控策划了1990年伊朗著名反对派领导人拉贾维在日内瓦附近被暗杀的事件。当时法拉希安任伊朗情报与安全部长。

  (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