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不久将宣布核研究方面好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13 光明网

  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0日称,伊朗政府不久将宣布有关核研究问题的好消息。但内贾德没有就此问题做出进一步解释。

  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的发言人也曾表示,伊朗在核技术方面取得了进展,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好消息献给伊朗国民。

  内贾德当天在向民众发表公开讲话时说:“伊朗的敌人已经明白,政治高压和恫吓手段无法剥夺伊朗和平发展核能的权利,我们不会惧怕某些国家发出的威胁,在核问题上,伊朗一寸都不会退让。”

  美国《纽约人》杂志日前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对伊朗采取大规模轰炸行动,其中包括动用钻地核弹摧毁伊朗重要的可疑核设施。伊朗外交部发言人9日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发起的又一场心理战,此举说明恼羞成怒的美国人在伊朗核问题上已陷入绝望。

  伊通社还报道称,在9日举行的会议上,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已经把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关于该国核计划的完整解释交给了各位议员。这一份报告包含了对离心机、核燃料研究以及储备等主要核活动的解释。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加扎德在会议上还强调,伊朗既然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就一定会遵守该条约,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