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审萨是场不公正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09 今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阿拉伯卫视台9日报道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萨达姆·侯赛因在接受采访时称赞其叔巴尔赞·易卜拉欣等与萨达姆一同受审的7名被告为“伊拉克的真正男人”。

  拉加德以一个新发型出现在电视节目中,她没有戴头巾,神情显得颇为自信。她说,对萨达姆的庭审是一场“不公正的闹剧”,她还赞扬了7名萨达姆的同案被告。

  “我叔叔巴尔赞在法庭里的表现引人注目,他非常勇敢,是一个真正的英雄,”拉加德说,“他澄清了人们对伊拉克男人的错误印象。那些围绕在我父亲身边的人可谓伊拉克的真正男人。”

  今年2月,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伊前情报机构负责人易卜拉欣曾身穿汗衫和内衣出庭。当他被拖进法庭时,还与法庭警卫人员发生争斗。为了对法庭表示抗议,他在庭审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背对法官,席地而坐。

  拉加德还说,她相信大多数伊拉克人对审判萨达姆并不感到高兴,而那些表现得高兴的人是受某些党派指使,以“达到某种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