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承认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09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总统布什10日承认曾下令解密一份有关伊拉克的机密情报。他同时为自己辩解说,那是为了让美国民众更好地理解他主张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

  布什当天在华盛顿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表演讲。他在演讲结束后回答提问时说:“我要说的是,在我们解放伊拉克之后,人们心里在对我主张攻入伊拉克的根据犯嘀咕。
我想让人们明白我当时一些言论的依据。”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把那份文件公开的原因,”布什说。

  对于目前正在调查中的“特工门”事件,布什拒绝发表评论。但他自我辩解说,他觉得自己公开有关伊拉克情报的做法不会给“当时的情报事务带来危险”。

  布什目前已被卷入闹得沸沸扬扬的“特工门”事件。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前办公室主任刘易斯·利比日前对调查人员说,正是总统布什通过切尼授权他向媒体泄露有关伊拉克的敏感情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