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总理府发言人:绝不放弃武装抵抗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据新华社4月9日电巴勒斯坦总理府发言人加齐·哈姆德9日强烈谴责以色列在加沙连续实施定点清除行动,并表示巴方绝不放弃武装抵抗的权利。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当天在加沙召集部分内阁成员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以色列迅速升级的军事行动。会后,总理府发言人加齐·哈姆德对新闻界说,以色列在加沙实施的军事行动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集体惩罚,巴方绝不会屈从于这种挑衅,并对美国和欧盟
无视以色列的侵略行径和保持沉默表示不满。

  哈姆德还说,巴政府将采取大规模行动,调动社会一切可能的资源,并呼吁海外侨民和国际社会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和支持,以应对政治和经济封锁。他宣布,外长扎哈尔和其他内阁成员近期将出访阿拉伯国家争取政治和财政支持,以解决巴勒斯坦当前面临的财政危机。

  据报道,以色列军方过去一天内在加沙连续实施3次定点清除行动,共炸死14名巴勒斯坦人,包括1名5岁儿童。以色列军方声称,这些行动旨在打击那些从加沙地带向邻近以色列区域发射土制导弹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以色列看守内阁9日发表声明,建议以色列政府正式断绝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当局的任何接触。

  据报道,以看守内阁在当日召开的例会上讨论了对巴政策,建议政府视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当局为“敌对当局”,并断绝与其进行任何接触。此外,以色列将与国际社会而不是与巴勒斯坦方面协调有关对巴人道主义援助问题。

  这些建议将被提交本月16日举行的内阁会议审议通过。

  以色列政府此前曾多次表示除非哈马斯放弃使用暴力,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及此前巴政府签署的和平协议,否则将不与哈马斯领导的巴新政府进行接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