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军机坠毁14人丧生 其中包括数名国会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据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一架载有1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肯尼亚军用飞机在首都内罗毕东北450公里处马萨比特市附近的一座山上发生坠毁,造成至少14人遇难,包括几名国会议员。据悉,机上官员本来准备到该地区参加一个调解部落紧张关系的会议,飞机坠毁时当地正下着倾盆大雨,恶劣天气可能是造成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

  军机坠毁在山上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这架军用飞机载着1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出发,飞往内罗毕东北450公里处的马萨比特市。飞机上乘坐着4名国会议员和一名省级专员,他们乘机前往马萨比特地区,是为了参加那儿一个调解当地部落紧张关系的会议。

  然而上午10∶00左右,就在飞机即将飞近马萨比特简易机场附近时,飞机突然在马萨比特国家公园附近的一座山上坠毁。

  熊熊大火中救出4名生还者

  坠机事故发生后,附近的红十字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从熊熊燃烧的飞机残骸里救出了4名生还者。马萨比特地区专员穆图亚·伊林古说:“在1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只有4人被活着救出了燃烧的残骸。飞机残骸上的大火非常猛烈,其余的人不可能还有机会活下来。”

  飞行员失去了一双腿

  据一名匿名的政府官员称,在4名被救出飞机残骸的生还者中,包括该省专员帕特里克·奥萨里,他腿部受伤,正在马萨里比特地区医院中接受治疗;另一名已知生还者是飞机的飞行员,尽管他逃过一命,但双腿却在坠机事故中失去了。据这名匿名的政府官员称,失事飞机上的官员包括肯尼亚国内安全部的助理部长米鲁吉·卡里尤基,以及反对党KANU的副领袖波纳亚·戈达纳。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坠机事故发生后,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他对坠机事件非常震惊和关注。齐贝吉在声明中敦促乘客家人保持平静和坚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