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案将于明天审理 控方将出示重要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对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反人道罪案件的审判工作将于12日恢复进行,案件的审理工作正处于一个关键阶段,庭审正开始取得进展。

  控方仍将继续向法庭提交文件,检察官们称这些文件表明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与杜贾尔村屠杀案有关。如果法庭裁定他们有罪,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将面临死刑判决。

  在过去的数个星期,审判看起来已取得一些进展,法庭进行了更多的举证工作,而不是戏剧性的表演,这与先前庭审所出现的混乱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庭官员称,明天的庭审预计将持续很短的时间,控方将向法庭提供更多的文件以表明被告与140多名杜贾尔村村民八十年代被屠杀有联系。法庭还将对一些被告进行进一步的盘问。这将是萨达姆案的第20次庭审。

  萨达姆案于去年十月开始审理,案件的审理工作曾由于被告和他们辩护律师的抵制、辩护律师遭暗杀、前主审法官的辞职、萨达姆和其它数名前政权高级官员大闹法庭而陷入僵一直对此案进行跟踪的人权观察组织成员布塔称:“控方现在将对被告提出具体的指控。就法律程序而言,萨达姆案距国际水准仍有很大的距离。”

  在上一次庭审中,萨达姆和前萨达姆办公室副主任、

伊拉克革命法庭首席法官班德尔否认了他们屠杀村民的指控。在4月5日和6日的庭审中,萨达姆和班德尔完全否认了相关证据,其中包括证人的证词。首席检察官穆萨维称,这些证据表明他们二人与杜贾尔村屠杀案有关系。

  在审判开始后首次接受法庭盘问的萨达姆利用这一机会指控巴格达什叶派主导的内政部“在街头杀害数千名伊拉克人。”伊拉克,特别是巴格达地区目前正陷入一场宗派暴力冲突的浪潮中。自萨迈拉一座什叶派清真寺二月份遭到炸弹袭击以来,已有数百人死于宗派暴力冲突。

  萨达姆称,那些作证指控他的证人是被控方收买的,控方强迫他们出庭作证。他说,那些说明他与处决有关的文件是伪造的。他还为他作出的审判杜贾尔村疑犯的决定进行了辩护。他说:“这是我作为总统所作出的决定。我有权质疑判决,但我确信那些指证他们的证据。”

  萨达姆还否认了控方有关一些未成年人也在杜贾尔案中遭处决的证据。他说:“这些未成年人的身份证是伪造的。我从未对一个年轻人作过任何事。所有这些文件都是伪造的,巴格达的街上都能买到这些东西。我能够买到一个证明主审法官拉赫曼只有25岁的身份证。”

  与此同时,伊拉克高等法院还首次对萨达姆和另外六人提出了种族屠杀罪的指控,他们被控在针对库尔德族人的“安法尔”军事行动中杀害了10万人。法庭将随后宣布这一新案件的审理日期,人们假设这一新的案件将在杜贾尔村案审理完毕后进行。(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