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罗迪在众院以微弱优势获胜 贝卢斯科尼在参院暂领先一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9 新民晚报

  

普罗迪在众院以微弱优势获胜

  据新华社罗马4月11日电据意大利内政部1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在众议院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胜,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参议院选举中暂时领先。

  在众议院选举中,中左联盟得票率为49.8%,中右联盟得票率为49.7%。在参议院选举中,中右联盟赢得155个议席,中左联盟拿下154个议席,海外投票选举的另6个议席还没有产生。

  根据意大利宪法,参议院和众议院拥有同样的权力,所以通常只有在两院同时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才能组阁。中左联盟和中右联盟在本次选举前就表示,如果出现双方分别在两院获胜的情况,希望重新进行选举。

  意大利选民聚集在罗马街头关注选举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