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航天飞机将“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6:1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本周将迎来航天飞机首飞25周年纪念日,与此同时,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也正在酝酿一场载人航天工程的巨大转变。

  美联社10日报道说,再过4年,航天飞机将退出航天舞台,新型航天器将于2014年接过载人航天“接力棒”,担负起将人类送上月球和火星的使命。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局长格里芬近日承认,美国载人航天工程将面临全面转型,涉及的内容包括新型航天器的研发制造、宇航员训练方式的改进以及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员工结构的调整。

  美联社介绍说,替代航天飞机的新型航天器形状就像登月时期的太空舱。这种航天器在把宇航员送上空间站的任务时可以搭载6名宇航员,在执行登月任务时能携带4名宇航员。这种航天器最多可以重复使用10次。

  按照目前的设计方案,美国下一次登月时,发射任务将分两部分进行。宇航员乘坐的太空舱将通过一枚火箭送上太空,而登月舱和助推火箭则将通过另一枚推力更大的火箭送上太空。进入既定轨道后,太空舱、登月舱和助推火箭将在太空实现对接,然后继续飞往月球。太空舱最终将借助降落伞返回地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