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美女大臣”为小泉割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6:1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世界新闻报》报道3月29日晚,被称为内阁“一枝花”的日本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在家中沐浴时突然昏厥,随后被送入医院抢救。4月6日,以曝光政界绯闻著称的日本《新潮周刊》突然爆出惊人内幕,称小池其实是“为情自杀”,而殉情的对象竟然是日本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

  最先披露小池被送医院抢救消息的,是日本大报《每日新闻》。该报在3月30日头版
重要位置报道说,“连日来身体不适的日本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3月29日晚上在家中忽发高烧,紧急送往医院后被诊断出感染急性肺炎。”同一天,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专门举行记者招待会,称小池大臣意识清醒,病情稳定,“静养两三天即可”。

  不过安倍晋三的“澄清”反而引起外界的猜测,日本主流媒体更是认定其中必有隐情。首先,小池住院不到24小时,日本政府马上宣布由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临时代理环境大臣一职,这在日本历史上极为罕见;其次,小池出院日期一拖再拖令人生疑。

  4月6日,外界的猜测被推向高潮。日本《新潮周刊》突然曝出惊人内幕,称小池是“割腕自杀未遂”。

  与小池亲近的人证实说,最近小池精神不好,与男友交往不顺。不可思议的是,日本坊间几乎一致认定,小池殉情的对象可能正是小泉纯一郎。

  其实,关于小池与小泉关系暧昧的说法,在日本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在去年大选期间,日本《现代周刊》曾经爆出两人已有婚约的消息,当时小泉内阁的官员也确认“婚约是真的”。而日本民众似乎也非常赞成这门亲事。

  不过两人的关系在去年大选后急转直下。在2005年9月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女主播出身的小池为小泉赢得连任立下汗马功劳,并得名“刺客1号”。然而大选后,小池并没有如愿以偿地被任命为内阁官房长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