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工会及学生将于今日举行胜利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7:06 中国新闻网
法国工会及学生将于今日举行胜利大游行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支持率已经跌至2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路透社与彭博新闻社消息,法国工会和学生组织为庆祝“首次雇佣法案”的完结,宣布将于11日进行胜利大游行。法国政府官员和分析家对法国国内改革是否也就此完结的看法莫衷一是,但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觉得国内改革已经严重受挫。

  游行活动将于11日下午早些时候进行。学生领袖仍然威胁说要进一步对当局施压直到法国议会宣布完全撤消“首次雇佣法案”,甚至以“封锁大专院校”作为进一步措施。

  对于法国国内改革的问题,法国国内各个政治派别和媒体有不同的看法。普遍被认为是国内混乱局面的最大赢家——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在电台发表讲话时表示法国人并不拒绝改革进程,但他同时也间接批评“首次雇佣法案”是“不公正”的,法国人无法接受。

  11号的法国《论坛报》却发表文章对法国国内改革的前途充满悲观态度。文章说,这场混乱的牺牲品不仅是“首次雇佣法案”和总理德维尔潘,一道陪葬的还有法国的改革。文章表示在2007年总统大选前法国人不要指望着改革,而大选后改革之路也绝不会轻松。

  同一天的法国《十字架报》在头版发表社论,对国内改革问题也充满忧虑。社论说,在议会和总统选举之前国内左右两派坐在一起对话解决青年失业问题的可能性极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