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把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7: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渥太华4月10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斯托克韦尔·戴10日宣布,加政府已正式把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戴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保守党政府为保证加拿大人的安全而采取的反恐怖措施之一。

  加外交部长彼得·麦凯也发表声明,谴责猛虎组织在同斯里兰卡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后仍多次制造暴力事件,呼吁斯政府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同猛虎组织的冲突问题。

  美国“9·11”事件后,当时的加自由党政府决定禁止猛虎组织在加拿大筹款。加现政府把猛虎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意味着任何加拿大人支持或参与该组织的活动都属于非法行为。

  猛虎组织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主张在斯里兰卡东北部的泰米尔族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并为此展开武装斗争。历时20多年的冲突已导致斯里兰卡6万多人死亡,60至80万斯里兰卡人逃离家园,其中约30万人迁到了加拿大。今年3月,猛虎组织被指控利用威胁和恐吓手段从加籍斯里兰卡人手中敲诈钱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