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首次证实阿布格莱布虐囚照的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8:15 东北网
美国首次证实阿布格莱布虐囚照的真实性

美国虐囚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北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在全球范围内被曝光近两年后,美国政府昨天首次确认了74张虐俘照片的真实性,称这74张虐俘照片是2004年1月陆军调查人员获得的一张光盘内所存储照片的一部分。

  司法部律师在回应联邦法庭的一份命令时在法庭文件上写道,先前公布的照片与调查人员用来调查虐俘事件的照片“相同”。这些被政府证实真实性的照片包括列兵英格兰用
狗项圈牵着一名裸体伊拉克犯人的照片、一名伊拉克犯人头戴女性内衣的照片、犯人们被锁在狱室门上和床上的照片、犯人们裸体堆人体金字塔的照片。一名犯人站在纸箱子上,手里拿着电线的照片也在其中。

  不过,政府并没有证实众多有关士兵用军犬来恐吓犯人照片的真实性,尽管军方检察官曾用这些照片在法庭上指控涉案士兵。

  《华盛顿邮报》及其网站在过去两年曾公布了许多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照片。互联网杂志. Salon.com最近也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虐俘照片,它所公布的虐俘照片看起来是陆军用来指控低级别士兵所收集的照片档案。政府还证实了三段录像片断的真实性。一名士兵在看到虐俘照片后对此感到关注,他将最初的光盘交给了陆军调查人员。

  政府证实真实性的照片中没有人们未知的虐俘照片。从驻伊美军士兵计算机中查获的数百张其它照片看起来都反映了虐俘情况,但美国官员们没有证实这些照片的真实性。提起讼诉的美国民权联合会的律师辛格称:“我们的目标是让公众知道信息,政府扣留这些信息的作法被证明是没有用的。这是我们所取得的一个胜利,因为公众有权获得的信息现在已公布给公众了。政府曾试图用各种方法来阻止公布这些信息。”

  包括高级将领在内的国防部官员一直反对公布这些照片,称它们将在穆斯林国家引发动乱。政府应纽约联邦法官命令公布的图片看起来大多数是那些已被公布的照片。(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