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罗迪宣布中左联盟在意大利大选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4月11日电(记者丁莹 杨爱国) 意大利中左联盟领导人、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11日在罗马宣布,他领导的中左联盟在9日和10日举行的意大利战后第15届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

  普罗迪当天在罗马市中心的中左联盟竞选总部广场对支持者说,中左联盟在大选中获得胜利使意大利翻开了新的一页,在未来5年内中左联盟党派将团结一致,推动国家的经济
增长。

  根据意大利内政部公布的意大利境内选民的投票结果,中左联盟在众议院的得票率为49.8%,而中右联盟的得票率为49.7%。按照新修改的选举法,中左联盟将至少获得众议院630个议席中的340席,超过半数。

  统计结果显示,在境内选民的投票中,中左联盟与中右联盟在参议院获得的席位基本持平。中左联盟获得315个席位的154席,中右联盟获得155席。据

意大利电视台报道,在其余6个由海外选民投票决定的席位中,中左联盟赢得4席,中右联盟获2席。

  中右联盟领导人、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到目前为止未就选举结果发表评论。

  这次意大利大选的选民投票率高达83.6%,超过2001年全国大选时81.4%的投票率。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意大利选民的政治热情和希望新的政府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尽快使意大利摆脱近年来经济增长乏力的愿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