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罗迪宣布中左联盟在大选中获胜 贝氏未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4月11日电(记者丁莹杨爱国)意大利中左联盟领导人、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11日在罗马宣布,他领导的中左联盟在9日和10日举行的意大利战后第15届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

  普罗迪当天在罗马市中心的中左联盟竞选总部广场对支持者说,中左联盟在大选中获得胜利使意大利翻开了新的一页,在未来5年内中左联盟党派将团结一致,推动国家的经济
增长。

  相关新闻:

  

  意大利内政部1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前总理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在众议院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胜,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参议院选举中暂时领先。

  在众议院选举中,普罗迪的中左联盟得票率为49.8%,而贝卢斯科尼的中右联盟得票率为49.7%。

  

  备受瞩目的意大利议会选举结果风云突变。意大利内政部公布的最终统计结果显示,中左联盟以49.8%得票率赢得众议院选举,中右联盟得票率为49.7%。而在参议院选举中,目前中右联盟领先中左联盟一个席位,但尚有6个海外投票产生的席位还没最终确定归属。

  

  当地时间4月11日,意大利中左联盟领袖普罗迪宣称以微弱优势战胜现总理贝卢斯科尼,赢得议会选举。但贝卢斯科尼的盟友们则对此提出质疑,并要求重新计票。

  在投票结束后大约12小时后,普罗迪在罗马一个广场上参加集会时表示:“我们胜利了……从今天开始我们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战斗,直到最后一分钟还难分仲伯,但我们最终迎来了胜利。”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