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回应"卖爵位"丑闻 公布推荐授爵人员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0: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被迫公布由其自己以及其他各党派提名的23名被推荐授爵人员名单,从而使英国“贷款换爵位”丑闻事件达到高潮。

  有4名此前由布莱尔提名的候选人,因为遭到贷款换爵位的指控,自己要求退出,因而不在名单上。23人包括阿尔斯特联合党(Ulster Unionist Party)前主席大卫·特林伯以及交通和通讯行业总工会前领导人比尔·莫里斯。其他一些被提名人还包括工党的前议员乔
伊斯·奎恩,保守党人萨迪普·维尔马以及自由民主党人布赖恩·考特尔。其中有六人是女性。

  在公众的不断压力下,英国工党上个月公开其所接受的贷款数目,共从12人处获得约1400万英镑,其中有几位在贷款之后获得了被授予爵位的提名。上述12位贷款人中的一位,罗德·奥尔德里奇(Rod Aldridge)上个月刚刚从Capita Group集团主席的位置上退下来。Capita Group集团与政府签定了一些服务合同,有人指责奥尔德里奇对工党100万英镑的贷款有助于Capita Group公司获得政府的工程合同。

  在英国现在的制度下,只有捐款需要向大众公开,但是一些工党的资深元老对于自己不知道贷款内情十分不满,从而导致认为工党贷款事件处理不当的意见逐渐扩展开来。

  布莱尔1999年曾打破数百年的传统,将贵族院中的世袭贵族驱赶出去,但是他后来试图改变下院的改革却被迫中止了。贷款换爵位丑闻事件的发生恰逢布莱尔颇为艰难的时候。布莱尔在宣布不寻求连任第四任首相之后,一直被那些探究究竟他打算什么时候下台的问题所困扰,在工党内部对布莱尔的不满和反抗也越来越强烈。现在,伦敦警方正在就贷款换爵位丑闻对英国所有政党展开调查。(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