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双双远离政治圈 意大利准第一夫人们和平共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1: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与前总理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竞争激烈。但即便普罗迪取代贝卢斯科尼,意大利政坛第一夫人甘居幕后的局面仍很难打破。普罗迪的夫人弗拉维娅·弗兰佐尼与贝卢斯科尼的夫人韦罗妮卡·拉里奥一样,都一直选择远离丈夫的政治圈。

  小花絮:贝氏夫人倒戈

  英国《独立报》记者彼得·波帕姆调侃说,如果贝卢斯科尼与普罗迪被扔到同一个荒岛上,两人恐怕很难和平相处。但丈夫之间的矛盾,似乎并没有感染他们的夫人。

  在意大利流行一种观点,那就是韦罗妮卡实际上与丈夫贝卢斯科尼政治见解不同,有些偏向普罗迪阵营。2003年2月,伊拉克战争爆发数周后,韦罗妮卡首次就政治问题接受了一家左翼刊物的采访。虽然贝卢斯科尼支持伊拉克战争,韦罗妮卡在采访中依然称赞抗议者。她说,这种和平的抗议运动“能重新唤醒我们的良知……这些示威活动值得尊敬。”

  这届意大利议会选举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3时结束。波帕姆猜测说,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弗拉维娅和韦罗妮卡都投票给弗拉维娅的丈夫?如果是这样,也许可以解释贝卢斯科尼为何上周总是怒气冲冲。

  不同点外表

  表面上看来,韦罗妮卡与弗拉维娅截然不同。

  ■弗拉维娅

  黑色头发的弗拉维娅童年时就与普罗迪相识,可谓青梅竹马。她现在和丈夫一样是一名经济专家,被外界视为普罗迪最亲密的政治顾问。

  ■韦罗妮卡

  前电影明星,一位性感的金发女郎。在一次演出后,贝卢斯科尼冲入后台,向韦罗妮卡求婚。当时,贝卢斯科尼已经结婚,有2个孩子。

  相似处独立

  韦罗妮卡与弗拉维娅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不管她们雄心勃勃的丈夫如何为政治理想奔忙,她们始终尽力把握自己的生活。

  ■弗拉维娅

  当普罗迪此前去罗马担任总理,随后又去布鲁塞尔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时,弗拉维娅一直留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省的家中。“我拼命保持我们与博洛尼亚的关系,”弗拉维娅曾这样表示:“好在我们的家庭生活依然保持着完整。那时,普罗迪经常抱怨我不在……但他的厨艺见长了。”

  ■韦罗妮卡

  韦罗妮卡也选择为自己和她的三个孩子营造一个独立的生活环境,远离丈夫的政治生活。受她的影响,多年后她的一个孩子决定学习哲学。这让贝卢斯科尼不太高兴。(张伟 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