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旱情紧油价高 看守内阁磋商应对紧急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罗钦文)伴随高温天气的到来,泰国的旱情也趋紧。在全国七十六个府中,六十二个府的三万一千多个村庄已经遭遇干旱灾情的袭击。

  十一日于此间举行的泰国看守内阁会议得到了最新旱情的报告。这是奇猜副总理获任泰国代理看守总理后主持的首次每周内阁例会。泰国看守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说,内阁已经被报告,四个水库水位均低于正常水位。

  目前,泰国看守政府相关机构已紧急下拨三亿五千四百多万泰铢,提供给那些受灾村庄用于缓解灾情。

  与此同时,油价走高也引起泰国看守内阁的重视。在今天的内阁会议上,看守内阁讨论了油价危机问题,也探讨了“由泰国石油行业“巨头”PTT公司介入帮助遏制国内市场油价上升”的提议,正考虑采取举措来控制油价危机,缓解油价对泰国经济和消费者的影响。

  曼谷的油价现已涨至每升约二十八泰铢。不过,泰国看守能源部部长威瑟表示,相信国内市场的油价已经攀升到顶峰,曼谷及其周边地区的油价不会涨到每升三十泰铢,因为油价上涨时冷季已经过去。

  据悉,泰国石油行业的“巨头”PTT公司已承诺,泰国传统新年“宋干节”期间将不会进一步提油价。这也得到了其他石油交易商的同意。而泰国节能运动已经大大减少耗油量,今年首季的石油消耗就已比去年下降;泰国能源部也正与商业银行展开合作,准备向工商界和家庭提供贷款,改装能源节约电子设备,可望此举帮助减少能源使用至少百分之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