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要求安理会制止以色列的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8: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联合国4月11日电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利雅德·曼苏尔日前致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要求安理会迅速采取措施,制止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点清除和其他军事行动。

  信函说,以色列方面最近加剧了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军事行动,采取了2次定点清除行动。自7日以来,已有至少18名巴勒斯坦人在以方的军事行动中丧生,其中包括1名儿
童。他说,自2000年9月巴以再度爆发冲突以来,已有3821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

  信函说,占领国以色列继续实施非法的法外处决政策,严重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国际社会对此必须予以强烈谴责,并紧急采取措施制止这种法外处决行径,防止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局势进一步恶化。信函指出,安理会尤其应采取行动,以履行其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责任。

  据悉,卡塔尔已在11日安理会闭门磋商中建议安理会根据巴方要求举行紧急会议。卡塔尔是安理会中惟一来自阿拉伯世界的成员国。(记者杨志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