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增加地面战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作为一个基地远离前线的军种,美空军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开始对新兵的基本训练课目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革,让他们掌握更多新技能,比如使用步枪,徒手格斗等等。

  伊形势要求美空军会“肉搏”

  在伊拉克,美空军为减轻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肩上的压力,已承担起保护补给线的重任。此外,他们还开始像陆军一样在危险地区巡逻,实施突袭,抓捕武装分子嫌犯。据美空军指挥官估计,自“9·11”事件以来,空军总兵力的三分之一被部署到中东和中亚地区。

  去年9月刚刚担任美空军参谋长的迈克尔·莫斯利将军表示,在此之前,美空军充其量也就是“卫戍部队”,只管派遣战机对敌展开空袭,并不会在地面上与敌人短兵相接。如今,空军新兵必须接受与敌人肉搏的训练。其实,美空军近期改革与伊拉克、阿富汗战争以及追捕恐怖分子对士兵的要求提高不无关系。

  美空军对新兵学历要求高

  美空军自视为“高科技军种”,不仅负责操作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战斗机和轰炸机,还控制着大部分军事航天项目和核威慑能力。因此,空军对新兵的教育程度要求越来越高。去年,28%的空军新兵具有大学学历,相比之下陆军的这一比例只有24%。

  俗话说,新官上升三把火,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调任美空军参谋长的莫斯利将军上任不久便下令对空军基本训练进行改革,现在,新兵在来到拉克兰空军基地的第一周便要学习“武士技能”。(杨孝文任秋凌)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