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政党联盟要求重新计票或重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意大利近代史最激烈的大选竞争仍未结束。在前总理普罗迪领导的意大利中左联盟以微弱优势赢得参众两院选举后,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随后要求重新计票或重选。

  意大利内政部11日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在众议院选举中赢得49.8%选票,仅以0.07%的优势领先得票49.73%的中右联盟,最终在众议院630个议席中
获得348席,超过半数。

  在参议院的315个议席中,中左联盟获得158席,比中右联盟获得的156席多2个席位。另一个席位由上述两大联盟以外的小党派获得。

  意大利中右联盟发言人在选举结构公布后称,众议院选举中有4.3万张具争议的“问题选票”,而普罗迪仅在众议院选举中以约2.5万张选票险胜,要求重新计票。

  意大利重新计票必须要在宪法规定的4月28日前结束,并在当日召开国会。国会首要的职务是要在下月13日前选出新任总统,代替5月15日完成7年任期的现任总统钱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