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看地球:掌上胡椒喷剂为女性防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吴悠

  掌上胡椒喷剂为女性防身

  一种轻便新颖的掌上防身胡椒喷剂于4月10日首度由纽约市雀儿喜区一间药房独家出售。由Pepperface.com出品的这种新型防身胡椒喷剂的铝质包装只有眼睫液般大小,可随身
装在后裤兜内。虽然外观小巧玲珑,但内含胡椒喷剂却足以令歹徒暂时失明及窒息长达30至45分钟。Pepperface.com的创办人玛兰德达瓦柯指出,大多数防身胡椒喷剂均大而不当,仿若一个小型手榴弹,而且通常在狩猎营地出售。

  美联社

  “虚拟”病人供医生操刀

  澳大利亚出现了一种专供外科实习生练手使用的“虚拟病人”。所谓“虚拟病人”是一个模拟器,尽管在该模拟器上“开刀”比不上真正给病人动手术那样真实,但研究人员表示,“虚拟病人”还是和真人相当接近的。比如当手术刀真正切入到“虚拟病人”的皮肤,电脑屏幕将会做出相应显示,感觉就像真的进入了人体组织一样。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

  英国家庭规模缩水

  不断攀高的购房费和抚养孩子的费用已经造成英国家庭规模严重缩水。数据表明:现在平均每个家庭只有1.3个孩子,比30年前每个家庭有2.4个孩子几乎减少了一半。导致这一现象最重要的原因是经济因素。89%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面临着日益增长的生活费用压力,因而1/5的夫妇决定不要孩子。

  英国《每日电讯报》

  人越老越看重夫妻关系

  在韩国,丈夫和妻子各负其责,很多时候夫妻关系只不过是为了维系一个家庭的完整。不过,最近做的调查显示,年纪大的人比年纪小的人更看重夫妻关系。近30年来,韩国人的平均寿命比过去增长了20年,而子女数却减少了五分之一。虽然每个家庭都会养育一两个孩子,但是30年后孩子有独立生活了,所以,人们越发地感觉到夫妻关系的重要性。

  韩国《朝鲜周刊》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