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水火无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火灾

  

  印度市场火灾

  至少45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印度北方邦重要城市密拉特的一个贸易市场10日傍晚发生火灾,当地警方确认,火灾已至少造成4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者中不少人由于吸入浓烟导致窒息死亡。

  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密拉特维多利亚公园内的一个贸易市场突然发生火灾。从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贸易市场3个巨大的拱形顶棚已被大火烧光,金属支架被烧成黑色,市场里的货物仍在燃烧。消防人员正在用水龙头扑灭余火,浓烟从失火现场不断冒出,整个贸易市场上空被黑烟笼罩着。

  据印度媒体报道,可能是电线短路产生的明火引发了市场餐馆中的煤气罐爆炸,导致火势凶猛并蔓延迅速。

  北方邦政府表示,将成立高级调查组,调查失火原因,并将尽快公布结果。目前,当地警方已封锁了事发地区。截至记者发稿时,火势已得到控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水火无情

  上图:救援人员从火灾现场抬出一具尸体。

  沉船

  

  加纳船只撞树桩沉没,120人恐遇难

  据新华社电据外电10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一艘载有150多名乘客的渡船在加纳沃尔特湖中倾覆沉没,目前已救出30人,失踪的120人生还的希望渺茫。

  严重超载

  一艘载满乘客和货物的船只8日下午在加纳中部的沃尔特湖中航行时撞上湖中的树桩,船体出现裂缝,大量湖水涌入船舱致使船只沉没。

  这艘船的最大载客量仅为70人,船上乘客都是非法居住在杜佐马森林保护区里的居民,他们当时被加纳森林管理委员会驱逐出林区,并乘船从水路返回故乡。渡船上还装载了他们随身携带的财产,包括一些私人物品和他们畜养的家畜。

  30人生还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3具遇难者的尸体。找到的3名遇难者都是儿童。

  加纳警方发言人奥福里10日说,一支由警察、消防人员和渔民等志愿者组成的团队正在全力搜救8日沉船事故中失踪的120人,但由于事故发生已经两天,加之搜救工作进展缓慢,失踪者生还的希望渺茫。

  目前,搜救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是通信工具和搜救设备落后,而且事故发生地点比较偏僻,但有关方面仍在全力搜救。(沈志真)

  

水火无情

  上图:加纳沃尔特湖

  洪灾

  

  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新快报讯加州州长施瓦辛格4月10日宣布,加州北部和中部的7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这些地区3月连遭降雨,已使得当地居民处于“极端危险”之中。

  据美联社报道,加州中央河谷的很多水库都达到了最大蓄水量水平,一些地区暴发了洪水。而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这个地区仍将有较大降雨量,这给防洪设施带来严峻的考验。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