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大牌影星被判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5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宝莱坞大牌影星萨勒曼·汗10日被判5年监禁,原因是他非法猎杀一头印度瞪羚。

  印度拉贾斯坦邦焦特布尔市一家法院宣布这一裁决后,萨勒曼被送往当地监狱服刑。这座监狱一名官员说:“萨勒曼的待遇将与普通囚犯一样。他将不得不睡在地上,我们会给他一条毯子。至于水,他会得到一只陶瓷杯。”

  除5年监禁外,法院还对萨勒曼处以2.5万卢比(约合580美元)罚款。

  这一判决被视为印度法院对盗猎者“最不留情面”的判罚之一。萨勒曼曾在宝莱坞许多著名歌舞片中扮演“柔情硬汉”的角色,是印度最著名的男演员之一。

  萨勒曼的律师在判决宣布后仍坚称萨勒曼无辜,表示将提起上诉。但是,即使萨勒曼上诉,他也要在监狱中度过至少两个晚上,因为11日是当地节日,法院要到12日才重新开始办公。

  萨勒曼被控1998年在一次打猎时杀死了一头印度瞪羚,引起当地人抗议。此外,他今年2月还因为猎杀另一种保护动物印度黑羚而被判1年监禁,此后保释在外,还在上诉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