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承认“导演”特工门 据称是为让民众知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4月10日首次承认他曾下令解密部分伊拉克战前白宫掌握的机密情报资料,目的是为了应对国内对其夸大伊拉克核威胁的批评。

  据《今日美国》报道,布什当天在美国一所大学演讲后接受提问时表示,他曾下令解密《国家情报评估》中的部分内容。布什对此举的解释是“希望(美国)民众能够看到《国家情报评估》中的部分结论,让民众了解(伊拉克的)真相”。《国家情报评估》中称,萨达
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试图发展核武器。但是自美军2003年攻打伊拉克至今,他们从未在伊境内发现过类似武器。

  4月6日,负责审理“特工门”案的特别检察官菲茨杰拉德公布了部分调查文件。该文件显示,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前办公室主任利比在就“特工门”案出庭作证时曾表示,2003年,布什曾经通过切尼授权他向媒体泄露了一些机密情报,以回击当时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威尔逊对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批评。

  布什牵扯“特工门”案的消息一经披露就引起美国上下的一片哗然。社会各界纷纷要求布什对此作出解释。或许是不堪外界压力,布什最终还是公开承认了自己是“特工门”的“总导演兼策划”。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特工门”事件被曝光的初期,布什还曾强硬表态说:“我不止一次表示,我对泄密一事感到非常不高兴,尤其是一些机密信息的泄漏……如果我发现是白宫中的某个人泄漏了这件事,我要知道他是谁。如果有人违反法律,这个人最好小心点。” 事到如今,他该如何兑现他当时的承诺呢?(万艳)

  来源:环球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