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对巴勒斯坦援助困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4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4月11日,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马西亚斯·伯查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虽然有报道说美国和欧盟准备通过联合国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间接援助,但联合国迄今未收到这方面的任何书面或口头提议。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由于巴勒斯坦新政府未能承诺放弃使用暴力等原因,美国和欧盟都暂停了对巴勒斯坦的援助,所涉金额高达近10亿美元。伯查德说,联合国今年
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募捐呼吁金额为9500万美元,但今天为止仅收到1770万,也就是总数的19%。

  伯查德说,救济和工程处自己的常规预算缺口也高达1亿3200万美元,而且许多原来不需要救助的难民,现在又纷纷转向救济和工程处求救,使困难更加严重。

  他表示,由于经费短缺,被认为是维护中东地区稳定重要力量的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现在已经捉襟见肘,困难重重,亟需国际社会慷慨帮助。

  伯查德还指出,虽然联合国的募捐呼吁包括了阿拉伯联盟,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从阿拉伯国家收到一分钱的承诺。不过,他也补充说,虽然阿拉伯国家从来没有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常规项目作出过捐献,但过去也很大方地为巴勒斯坦的一些项目捐赠。

  (信莲)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