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纳线开工在即 技术先进造价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59 光明网

  俄罗斯官方日前首次宣布完成对泰纳线一期工程的所有技术鉴定,但由于在设计中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使得“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下称“泰纳线”)造价提高了9亿美元。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11日宣布,俄杜马将于12日对俄罗斯水法典第三读作出决议。在水法典修正案中将重新界定居民饮用水设备与修建石油管道等基础设施之间的可容许距离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俄政府为泰纳线工程顺利实施所作出的决定。

  俄能源部部长赫里斯坚科在8日向总统普京汇报工作时强调说,泰纳线的建设工作正在按照计划进行。

  此前,在科普里莫尔斯克港口7日举行的庆祝波罗的海管道系统完全达到设计能力的隆重仪式上,赫里斯坚科当时表示,泰纳线一期工程所有技术鉴定工作已最后完成。

  这是自2004年俄总理弗拉德科夫签署泰纳线建设令以来,俄政府首次公开对泰纳线鉴定工作发表正式声明。

  赫里斯坚科说,泰纳线一期工程总价值约70亿美元,其中部分资金来自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目前正积极审议吸引资金以尽快施工的问题。

  据悉,俄联邦环保、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局长普利科夫斯基此前曾在3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对泰纳线的设计中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这使得方案造价提高了9亿美元。

  普利科夫斯基强调,由于对这一项目的鉴定分东西两段进行,因此该局就泰纳线作出的决定“不可能是最终的。只要管道建设继续进行,鉴定工作就要继续下去”。

  普利科夫斯基还表示,由72名鉴定专家组成的委员会肯定了泰纳线的设计方案。“谁反对泰纳线建设,谁就是国家的敌人,因为他们不想让国家的东部得到发展。”普利科夫斯基强调说。

  泰纳线一期工程西起泰舍特,东至斯科沃罗季诺,管道终点可能位于纳霍德卡港或者阿穆尔湾的佩列沃兹纳亚湾。

  泰纳线总造价为115亿美元,年输油能力8000万吨。俄将通过该管道把石油供往亚太地区。

  为配合泰纳线工程实施,俄罗斯石油公司还拟在泰纳线终端修建一座年生产能力2000万吨的炼油厂,目前正在对这一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臧文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