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黑手党老大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09 今晚报

  据新华社供本报专电(记者张妍妍)意大利“超级逃犯”、黑手党“大佬”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11日在意南部西西里岛被警方逮捕,印证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谚语。意大利人对这则新闻的关注甚至超过了正在进行的议会选举。

  巴勒莫市警方发言人丹尼尔·马卡卢索说,11日上午,警方突袭了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以南59公里处科莱奥内郊区的一处农场。普罗文扎诺当时并没有反抗,但他开始时否认
了自己的身份,后来才不得不承认。

  普罗文扎诺今年73岁,出生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以南59公里的科莱奥内山区,被称为“科莱奥内之幽灵”。普罗文扎诺参与数起黑手党大案,其中包括1992年谋杀著名法官法尔科内和博尔塞利诺案,他已经被缺席宣判终身监禁。

  普罗文扎诺自1963年开始便被警方通缉,因此也有意大利“超级逃犯”之称。自从原黑手党头号人物萨尔瓦托雷·托托·里纳1993年被捕后,普罗文扎诺开始接任这个黑社会组织头目,成为意大利头号通缉犯。

  调查人员一直认为,多年来,普罗文扎诺就在西西里岛内四处逃亡,从一个藏身处躲到另一个藏身处。警方没有尽早抓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西西里岛人并不愿意向当局告密。

  意大利警方许多次都差一点得手,但却被他逃掉。警方甚至追踪到法国马赛的一处诊所,因为据说普罗文扎诺在那里接受过前列腺手术。

  在科莱奥内,许多人甚至不相信普罗文扎诺被捕的消息。“人们很震惊,”当地一位记者说,“他的‘不败’甚至成为一种神话,大多数人都以为他永远不会被抓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