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州理工学生艰难营救被盗走大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偷走加州理工学院一尊古董加农炮后,被盗一方决心主动出击。10日,20多名加州理工学生出现在麻省理工校园内,生拉硬拽,总算是把这尊大炮拖到卡车上,送上返回加州的旅途。而在这场跨州大营救行动背后,是艰难的战略策划、资金筹集和不眠之夜。

  面子问题

  为报复加州理工学生去年在麻省理工搞的恶作剧,一些麻省理工学生上月底假扮搬运工人,在光天化日之下从加州理工偷走了其“镇校之宝”弗莱明加农炮,并将它运到麻省理工校园内作为“战利品”陈列。美国《洛杉矶时报》11日说,尽管佩服对手的智谋,加州理工学生还是将此视为“奇耻大辱”。因此,主动出击夺回大炮是唯一的选择。为集思广益,想出一个能挽回面子的好主意,加州理工一些学生7日午饭时举行了第一次“作战会议”。

  AB计划

  讨论中,一个代价昂贵、操作复杂但却异常华丽的“A计划”诞生了:在银色月光下,一架直升机从天而降,从麻省理工校园内把大炮吊走,那场面是不是很“炫”?但显然这个计划行不通。

  接着,“B计划”开始浮出水面:加州理工学生打算趁麻省理工学生都在梦中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用卡车把大炮运走。但仅请搬运公司把大炮从美国东海岸马萨诸塞州剑桥的麻省理工学院运回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加州理工学院一项,就需要大约9000美元。为筹集资金,学生们向历届校友发送电子邮件求援,并获得了积极回应。

  “进驻”敌校

  到了8日下午,“加农炮救援团”第一批行动人员已经搭乘班机“空降”到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在波士顿接应他们的是加州理工的校友。“我这辈子都是一名加州理工人,”本科毕业于加州理工、现在麻省理工攻读硕士学位的薇姬·勒韦尔说。至少有10名行动人员“进驻”了她的宿舍。9日晚上,在勒韦尔宿舍,一辆手工打造的手推车终于完工,这辆车要用来把大炮从麻省理工校园运到卡车上。学生们整晚都没睡。

  计划走样

  按计划,加州理工营救团要在10日凌晨4时展开行动。为避免麻烦,他们决定提前一小时悄悄通知麻省理工校园警卫。然而,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战术上的失误。警卫坚持要求他们出示对这尊大炮的“所有权证明”。当然,谁也拿不出这样的东西。更糟的是,加州理工的“秘密”行动已经被麻省理工学生发觉。一大群麻省理工学生出现在大炮周围。他们有的拿手电筒照着自己的“战利品”,有的干脆点火做起了烧烤,以嘲弄来自加州理工的“探子们”。

  最终,筋疲力尽的加州理工学生只能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始了搬运工作。身穿加州理工红色运动衫的营救者们用钳子夹断了锁住大炮车轮的链条,然后把它抬上了手推车,手推肩顶,一步步艰难地把大炮送到了一辆大卡车上(如图)。而在麻省理工校园内原来摆放大炮的地方,他们放上了一个用玻璃瓶罩着的玩具炮。尽管在搬走大炮后营救者向麻省理工学生发出了善意的欢呼,但加州理工学生斯科特·乔丹说,“复仇”是必然的。 赵卓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