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警方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5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41 中国新闻网
尼泊尔警方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5人受伤(组图)

尼泊尔示威者向记者展示弹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尼泊尔警方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5人受伤(组图)

示威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受伤。


尼泊尔警方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5人受伤(组图)

一名受伤的示威者被救援人员抬走。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警方11日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至少有五人被打伤。人权组织观察员称,150多人在与警方的暴力冲突中受伤。

  警方是在人群袭击了一名高级警官的住所后向示威者开枪的,尼泊尔反政府抗议活动正面临失控的危险。这是尼泊尔首都于近一周前爆发示威抗议活动后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暴
力事件。尼泊尔政府四日前下达白天实行宵禁的命令,但宵禁未能遏制示威活动的发生。

  警方在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博卡拉还开枪打伤了两名示威者。十名游客在加德满都展开写有“停止宵禁,开始会谈”、“恢复尼泊尔的民主”口号的标语后也被尼泊尔警方逮捕。这些游客据信来自德国、以色列、俄罗斯和法国。在遭到警方的殴打后,三名不醒人事的示威者被志愿者用担架抬走。

  示威者想推翻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的政府。贾南德拉国王去年三月八日接管了政府,他承诺要镇压叛军,并在三年内举行选举。许多尼泊尔人最初对国王的行动表示欢迎,但在此之后武装分子的活动进一步升级,经济形势也每况愈下,这助长了民众的不满情绪。数千名工人、专业人员和商人最近首次加入了学生和政治活动分子发动的示威活动。

  加德满都工布区的一名美国医生科布称:“我从一名年轻男子的后背取出了9块散弹枪弹片,这意味着警方在很近距离内向他开了枪。我共对五个人的枪伤进行了治疗,其中一个人腹部中弹,伤势很重。在我处理枪伤时,我和我的伤员遭到了警方的殴打。”

  暴力的中心位于尼泊尔警察副总监穆克坦住所周围,他的住所传出了自动武器射击的声音。在附近的一个屋顶上,人们可以看到便衣和穿着制服的警察在他的住所里。数百名示威者包围了穆克坦的住所,砸坏了所有的玻璃,并在大门口点火。人群对持强硬态度的内务部长塔帕9日发表的言论感到愤怒,塔帕称,叛军渗透到了示威人群中,因此政府也采取了镇压措施。他说,叛军渗透的证据是警方在工布区遭到了枪击,有弹壳可以证实这一点。示威人群、人权观察家和居民们都坚持称是穆克坦家中的保卫人员开的火。穆克坦的邻居、19岁的施里斯塔说:“这太让人感到害怕了。所有的孩子都在哭,他们被吓坏了。”(固山)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