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将不参加阿拉伯外长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29 新民晚报

  新华社巴格达4月11日电因不满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有关伊拉克的言论,伊拉克总理贾法里11日宣布不参加有关伊拉克问题的阿拉伯国家外长委员会会议。

  贾法里说,伊外长兹巴里将不参加阿拉伯国家外长委员会会议,以抗议穆巴拉克的言论。穆巴拉克8日说,伊拉克内战已经开始,驻伊美军不能立即离开,否则伊拉克将爆发全面内战。穆巴拉克还说,中东地区什叶派穆斯林相对于他们所属的国家而言,更效忠于伊朗

  身为什叶派穆斯林的贾法里说,每个国家的什叶派情况都不一样,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以自己是伊拉克人为荣。埃及应对穆巴拉克的言论作出解释。

  11日,巴士拉的数百名伊拉克人上街游行,高呼口号支持贾法里,抗议穆巴拉克的言论。

  阿拉伯国家外长委员会会议旨在呼吁伊各派停止冲突,尽快恢复局势。伊外长原定在会上介绍伊拉克为组建新政府所作的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