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王八十王储忧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01 深圳晚报

  英女王即将迎来大寿查尔斯担心当不了国王

  女王八十王储忧心

  4月21日英女王80岁寿辰已经临近。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由于英国王室家庭女性普遍长寿,相反查尔斯王储的外公乔治六世国王在56岁时就早早去世,所以查尔斯一
直担心自己会比女王先去世——当王储当了大半辈子的他担心自己也许永远都不会当上英国国王。

  ◆查尔斯担心自己20年内死亡

  当英国女王即将迎来80岁生日寿辰之际,英国王室消息来源披露,几年来,查尔斯王储一直忧心忡忡,担心自己会比母亲伊丽莎白二世先离开人世,从而永远也当不成英国国王。消息称,早在4年前,101岁高龄的英国王太后去世后几周,查尔斯就开始向密友和亲信谈论自己在未来10年和20年内死亡的可能性。

  该消息来源说:“当时,查尔斯对自己非常悲观,特别提到他已年过50岁,而他的外公乔治六世国王在56岁时就患癌症去世了。查尔斯显得特别脆弱,他说:‘我自己也快到这个年纪了,我想知道前面等待我的是什么。’”

  ◆英女王坚持“患了重病才退位”

  如今查尔斯已经57岁,他知道,如果女王活得跟已故王太后一样长,而他也健康长寿,他也不可能当上国王。因为等英国女王活到101岁时,他自己也快80岁了,英国舆论不大可能还会允许他这个白胡子老头当国王,而会更倾向于年轻的威廉王子。

  据王室消息来源称,英国女王心中完全清楚查尔斯的担忧,因为她在王宫中的“情报网络”无处不在。但她私下曾经表示,除非她患上严重疾病,否则不可能主动退位。王室消息来源说:“除非她患上类似老年痴呆症的疾病,否则她不可能退位,因为这样的疾病将使她不可能再履行王室职责。”(兰西)

  相关链接

  伊丽莎白二世——

  30个孩子的教母

  随着4月21日女王80岁寿辰的临近,白金汉宫近日在网站上公布了一份关于女王的独特简历,罗列出的80项有趣事实让公众了解到一个不一样的女王。

  ◆应酬十分频繁

  身为一国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共出席过91场国宴,为139张官方照片摆姿式,以及参加34场王室联合演出。

  她曾256次出访海外多国,批准成立620个慈善团体和组织,以及举行公园聚会,招待人数多达110万。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女王1986年访问中国,是英国历史上国家元首第一次访华。

  英国女王每年(1969年除外)都给英国国民送去圣诞祝福。迄今,她已经向下属送出7.8万个圣诞布丁,发送10万份电报给百岁老人,以及28万份贺电给庆祝钻石婚的夫妇。

  伊丽莎白二世还担任30名孩子的教母。

  ◆热爱科学技术

  虽然年事已高,但伊丽莎白二世在学习新技术方面一点都不落伍。1976年,她从一处军事基地发出人生中第一封电子邮件。1969年7月,她写给“阿波罗11”号宇航员的贺信被拍摄成缩微胶片,放入一个金属容器内,留在月球。白金汉宫也在1997年建立了官方网站。

  1939年5月,女王与家庭教师玛丽昂·克劳福德、玛格丽特公主外出时,第一次乘坐地铁。1945年刚加入军队,她便决定学习驾车技术。

  ◆喜欢各种动物

  英女王现在拥有25匹赛马、30多条威尔士矮脚狗和一羽冠军赛鸽。

  根据14世纪的一项法令,女王拥有英国水域中生活的所有鲟鱼、鲸鱼和海豚,而这项法令至今仍然有效。2005年,女王还宣布拥有泰晤士河上的88只小天鹅。张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