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杀式袭击瞄准宗教集会 卡拉奇公园爆炸57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1 新华网

  

自杀式袭击瞄准宗教集会卡拉奇公园爆炸57人丧生

  4月11日,人们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爆炸现场救助一名受伤者。当天下午卡拉奇的一个宗教集会现场发生爆炸事件。巴内政部长谢尔帕奥证实,爆炸已造成至少55人丧生,100余人受伤。爆炸发生时,正有数百人聚集在卡拉奇尼什塔尔公园内参加宗教活动。 新华社发

  巴基斯坦卡拉奇11日一次大规模宗教集会遭遇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57人死亡。由于卡拉奇的教派矛盾一直十分尖锐,因此当局担心此次袭击可能会造成教派冲突加剧,引发更多暴力事件。

  爆炸伤亡惨重

  一个逊尼派组织11日在卡拉奇市尼什塔尔公园举行宗教集会,至少有1万人参加。集会接近尾声时,会场突然发生非常猛烈的爆炸。

  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片混乱。在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公园建筑和明亮灯火。慌乱的人群中,一些医务人员忙着把伤者抬向救护车。

  “到处是尸体残块,有人收拾这些碎块,放进救护车里。”一个名叫阿西夫的目击者说。

  巴内政部长说:“这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57人在爆炸中遇难。”

  高层领导遇难

  卡拉奇警方负责人西迪基证实了自杀式袭击的说法。“爆炸者用了大约5公斤炸药,我们已在现场收集到他的遗体残块。”西迪亚说。

  组织这次集会的是一个名为“运动”的逊尼派组织,其领导人当时就坐在靠近讲台的前排座位上,袭击者则坐在他们身后。

  “运动”组织发言人说,他们的领导人卡德里在爆炸中遇难,同时遇难的还有其副手巴蒂及另一名高层成员德里。此外,遇难者中还包括教长比卢。“运动”是卡拉奇最大的逊尼派组织之一,在卡拉奇南部有众多支持者。因此这次袭击引发了人们对于当地可能发生更多暴力事件的担忧。

  暴力事件加剧

  爆炸发生后不久,卡拉奇南部出现混乱局面。一些愤怒的年轻人前往爆炸现场,他们在爆炸现场附近至少3家加油站放火,还焚烧车辆。数十名警察和民兵被派往当地维持秩序,但是他们几次遭遇愤怒的抗议人群,并遭到了石块和瓶子袭击。接收遇难者尸体和受伤者的医院门口也聚集了大批家属。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此负责。巴总统穆沙拉夫通过巴官方通讯社发表声明,谴责这次爆炸事件,并下令加强宗教活动的安全工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陈济朋)

  相关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