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型天文望远镜 搜寻外星球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座天文台11日开始启用一座功能强大的新型天文望远镜,用来搜寻和捕捉外星生命发出的光信号。

  这部造价40万美元的望远镜被安放在位于波士顿西北约50公里的美国哈佛大学史密斯索尼亚天体物理中心。这部望远镜在对天空进行扫描时能够捕捉到闪现时间仅为十亿分之一的光线。

  资助这个项目的美国行星协会项目负责人布鲁斯·贝茨说,这个新型天文望远镜的启用标志着人类在搜寻外太空生命领域的一个“重大进展”。

  “对外星人来说,能够发出穿越太空的光信号是一件很符合逻辑的事情,”贝茨说,“但是由于此前我们在这方面的设备非常落后,所以还没有捕捉到任何信号。”

  研究人员说,此前科学家将捕捉外星生命的重点放在无线电信号上,并且为此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人力和设备。事实上,外星人同样可能通过发射光信号和其他星球的文明取得联系,但是科学界此前在这方面的研究和设备一直不够先进。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