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老大 逃亡42年后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意大利内政部官员11日宣布,意大利警方已在西西里逮捕了在逃40多年的意黑手党最后一个在逃大头目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如下图)。

  普罗文扎诺今年73岁,出生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以南59公里的科莱奥内山区,被称为“科莱奥内之幽灵”。

  普罗文扎诺自1963年开始便被警方通缉,因此也有意大利“超级逃犯”之称。警方掌握的普罗文扎诺照片只是这位“大佬”25岁时的照片。

  普罗文扎诺参与数起黑手党大案,其中包括1992年谋杀著名法官法尔科内和博尔塞利诺案,他已经被缺席宣判终身监禁。

  普罗文扎诺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一直居住在科莱奥内,并在那里经营一家洗衣店。调查人员说,为躲避警方追捕,普罗文扎诺行事低调,给人以“很友好”的印象。(张妍妍)

  

意大利黑手党老大 逃亡42年后被捉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