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万里“抢回”镇校之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6 北京晚报

  

万里“抢回”镇校之宝

  

万里“抢回”镇校之宝

  引子两大名校斗法

  麻省理工学院一批学生今年3月底炮制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校园恶作剧。他们从加州理工的校园内,偷走了镇校之宝:一尊有130年历史的弗莱明加农炮,然后运到4800公里外的东海岸,堂而皇之地摆在了自家校园里,作为对加州理工去年恶作剧的报复。去年,一些加州理工学生来到麻省理工所在的剑桥,向准备加入麻省理工的学生出售T恤衫。这种T恤衫看上去很像麻省理工的校服,但背面却印着:“因为并非所有人都能加入加州理工。”

  图为麻省理工的学生在自家校园内拍照留念。炮筒上套着一个超大号的麻省理工校戒,据称是为了暗示它还没有“毕业”。附近地上的一块牌子写着:“前任主人———加州理工学院,装扮成豪和塞尔搬运公司员工的麻省理工恶作剧者于2006年3月28日盗取了这尊加农炮。”

  两开作战会AB计划出炉

  “镇校之宝”被偷,加州理工学生将此视为“奇耻大辱”。当然,仅仅取回大炮是不够的,关键在于看谁更有创意。

  学生们7日午饭时举行了第一次“作战会议”。一个代价昂贵、操作复杂但却异常华丽的“A计划”诞生了:在银色月光下,一架直升机从天而降,从麻省理工校园内把大炮吊走,那场面是不是很“炫”?但是,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规定,学生们必须要在吊着大炮的直升机所经路线事先安排好交通管制和建筑物内人员疏散等棘手问题。对此,大家面面相觑,都没有信心能够办妥。

  第二次作战会议后,“B计划”浮出水面:趁麻省理工学生都在梦中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用卡车把大炮运走,并在摆放大炮的地方放上一个玩具炮。他们还准备搭一个脚手架,在上面悬挂一面巨大的加州理工校旗,以表明夺炮人的身份。不过,行动资金仍然是个问题。仅将大炮从东海岸运回西海岸一项,就需要大约9000美元。为筹集资金,学生们向历届校友发送电子邮件求援,并获得了积极回应。

  里应外合“空降”对手校园

  8日下午,“加农炮救援团”第一批行动人员已经乘班机“空降”到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在波士顿接应他们的是加州理工的校友。“我这辈子都是一名加州理工人,”本科毕业于加州理工、现在麻省理工攻读硕士学位的薇姬·勒韦尔说。至少有10名行动人员“进驻”了她的宿舍。

  9日晚上,在把勒韦尔宿舍地面搞得满是木屑后,一辆手工打造的手推车终于完工,这辆车要用来把大炮从麻省理工校园运到卡车上。因为时间不够,他们放弃了原先搭建脚手架的计划。

  战术失误众目睽睽拖走大炮

  按计划,加州理工营救团要在10日凌晨4时展开行动。为避免麻烦,他们决定提前一小时悄悄通知麻省理工校园警卫。然而,警卫坚持要求他们出示对这尊大炮的“所有权证明”。当然,谁也拿不出这样的东西。眼看已经过了4时,铁面无私的警卫仍不放行。

  更糟的是,加州理工的“秘密”行动已经被麻省理工学生发觉。最终,筋疲力尽的加州理工学生只能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始了搬运工作。营救者们用钳子夹断了锁住大炮车轮的链条,然后把它抬上了手推车。接着,他们手推肩顶绳子拉,一步步艰难地把大炮送到了停在附近的一辆大卡车上。最后在原来摆放大炮的地方,他们放上了一个用玻璃瓶罩着的玩具炮。加州理工学生斯科特·乔丹说,“复仇”是必然的,而且远不仅仅只是绳子和推车这么简单。

  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